玻璃

“你是一支不灭的赞歌。”

男朋友很幼稚是怎样一种体验?(2)

请先看(1)



  ————更新分割线————

  

  

  

  刚刚k喊我去吃饭,来晚了。他就这德行,做好了饭没人捧场,就要闹。不过他做饭真的很好吃,川渝男孩纯正的家乡菜。

      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这个回答,谢谢大家,评论里瞎猜的也可以歇歇了,没必要,你们猜不到的。

  你们问我然后呢?

  没什么然后了啊。当时我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(不是艳遇后遗症!),他好像也急着离开,在柜台那边买了两包香草味麻薯,不由分说塞给我,就挥挥手走掉了。

  我半天没回过神。当晚经纪人给我打电话,沟通宿舍安排之类的事情,好像是遇到困难还是怎样。我敷衍地应着,都没听清她在讲什么。

  “你小子干嘛呢?”经纪人发现我心不在焉。

  “啊,我,我在吃麻薯。”我随便乱回答,嘴巴里鼓鼓囊囊的。

  “少吃那玩意儿,对牙不好,以前也没见你爱吃啊。”她又叨叨两句,就把电话挂了。

  我躺在床上,把最后一个麻薯塞进嘴里。香草味道渐渐弥漫开,甜,但有点腻。我更喜欢百合香。

  完蛋,我怎么在卧室吃东西。

  我发呆了一会儿,忽然心血来潮,在百度里搜索了k的组合,打开跳出来的第一个视频。

  然后我就看见更小一点的k,顶着个圆滑饱满的锅盖头,一脸敬业的笑容,在一群看起来可劣质的超人啊蜘蛛侠啊玩偶中间,脸不红心不跳地唱跳。歌词仿佛一个欢乐的智力障碍写出来的,我怕掉码,不能跟大家分享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沙雕幼儿园!!!”我笑瘫在床上。

  我开始怀疑k谎报了年龄。他咋可能比我大三个月呢,骗人!!!

  

  

  

  ————更新分割线————

  

  

  看到有人问第一次见面k有没有认出我是谁?他应该没有,毕竟我全副武装裹得就剩眼睛,他又慌慌张张的。

  真正认识是在开学第一天。

  那天我刚结束军训,整个人晒黑了两个度,简直美男变铁汉。课表上大一第一节是公共课,经纪人去给我张罗宿舍了,我一个人夹着课本到大教室上课,依然戴着我的口罩和帽子。

  但这遮掩没什么用是真的。我们大学这个性质吧,学生们都挺关注娱乐圈的,跟去年的k一样,我入学也受到了过多的注意。

  我挑了个靠后门的位置坐下,自顾自翻开课本看。我属于脸部棱角分明的那种男生,个子也挺高,笑起来还好,面无表情不说话的时候就有点生人勿近的气场,何况现在还黑,更显得脸冷。眼看着上课了,教室里别的地方都差不多坐满了,我周围还有一大片空位子。

  老师从前门走进来,一颗脑袋秃得油光锃亮。我在心里小小惊叹了一下,这是什么板栗成精哎。

  我发誓我最开始是想好好听课的。但五分钟之后,在那老师催眠的长调中,我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皮了。

  不行,你得忍住。我告诉我自己。你可是一个明星啊哥们儿,开学第一节课就划水,你的包袱呢?

  正这么激励自己不要倒下的时候,我听见身后吱呀一声。后门被人推开了。

  啧,迟到生啊。

  我和周围零星两三个同学转头去看。

  一个小男生低着头,鬼鬼祟祟地迈着鸭子步进来,怀里还抱着厚厚的课本。

  我看着那个毛茸茸的小脑袋,觉得怎么有点眼熟,心想,他不会是——

  下一秒,就看见他抬头,还真是k。还是那张漂亮乖巧的小脸,冲看着他的人抱歉地笑笑,示意大家继续听课,不要管他。

  其他人都转回去了,只有我还愣愣地盯着他。离第一次见他也没几天,我怎么觉得过了好久了?

  k还是和上次见面一样灵活。我看着他一边左腾右转迅速前进,一边还顾及着不要被讲台上的老师发现。

  他身轻如燕,他游刃有余,他正在冲刺,他马上就要成功——

  “pia”的一声相当突兀。

  他绊到了最后一排的椅子,结结实实地摔倒了。

  目睹全过程的我,憋笑憋到肚子痛,好笑中又有一点点心疼。这个人怎么这么……跟我想象中不一样呢?

  他忙,很忙,非常忙,是个人都知道。一个月的行程就达到了二三线艺人一年的量,公共课迟到几分钟,的确可以理解。哪怕他干脆不来这节课,似乎也没人能站在什么角度去指责他。可他还是来了,像每一个迟到怕被骂的普通学生一样,一脸愧色,从后门悄悄进来,怕打扰大家上课。

  可爱是可爱的,就是太蠢了。

  k脸红红地站起来,老师善意地对他笑笑,慈祥的目光像在看喜爱的后辈,也像在看一只吉祥物。

  k也不管那么多了,想赶紧找个位置坐下。恰好旁边有一堆空位,我再次鬼迷心窍,冲他招手。

  于是k就过来,坐在我身边。他弯着眉眼给了我一个暖烘烘的笑容。

  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好,没有什么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他脸上。可是我觉得,他一双眼睛就发着清粼粼的光。

  我也回他一个笑容,然后想起来自己带了口罩,他看不到。

  然而,他对上我的双眼,忽然露出个“哇啊”的表情:“哎,同学,你是不是……我们是不是……在便利店见过?”

  是啊。

  我冷静地把口罩摘了下来。

  “……”

  他倒抽一口凉气,眼睛猛地睁大,像一只受惊吓的兔子。他一定认出了我这张从小到大出现在各种荧幕上的脸。

  “你,你是……”他犹豫着叫出我名字。

  这不废话吗。我高贵冷艳地点点头。

  k的脸比刚刚更红了,害羞的样子让人很想揉他头发。他支支吾吾半天,最后自暴自弃地趴在了桌上,我听见他小声叹息:“我这算什么学长哎……”

  后来我才知道,我经纪人在我入学前就跟他经纪人打好了招呼,希望我俩好好相处,互相帮衬,毕竟我们学校目前在读的学生里,我俩的身份相当扎眼。他经纪人把这事儿跟他说了,他一想到自己比我大一届,是个学长,一直以来被各路哥哥姐姐照顾的他责任感油然而生,心想一定要做一个稳重成熟冷静自制的师哥,照顾好师弟!

  只是想象很丰满,现实……唉。

  我仿佛看到k头顶不存在的兔子耳朵耷拉了下去。

  一节课就这样过去。我收拾东西要走的时候,k又试探着凑过来,问我要不要一起吃个饭。

  一脸小心翼翼的样子,好像谁会拒绝他一样。

  我说好。他又傻乎乎笑起来。我真的很想跟他说,以后别仰着脸冲别人这么笑了。

  他定了餐厅,说我们走着去吧反正也不远,正中我下怀。

  我们学校号称电影工作者的摇篮,校内建设搞得也好,我从来没觉得那条林荫道像现在这么顺眼又好看。k和我并肩走,他比我矮一点,我低头就能看到他小巧的发旋。

  再往下就是秀挺的鼻尖和温柔的眼。k没化妆,清清爽爽,睫毛根根都很分明。男孩也可以有这样又长又黑又浓密的睫毛吗?

  “哎,所以你为什么迟到啊?”我没话找话说。

  “你快别提这个。”他苦着脸踩落叶: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宿舍里的几个哥们儿都要搬出去,太讨厌了。我跟他们搞了个告别会,折腾到天都快亮才迷迷糊糊睡下,忘记今天上午还有课了。”

  我点点头表示理解,痛切地附和道:“太遗憾了。”

      手机在这时忽然响了,我一看是经纪人,怕有正经事,只好对他说抱歉,按下了通话键。

  “小子!!我搞定了!!!你不是说不想跟素人同学住宿舍怕不方便吗,嘿嘿嘿,我给你安排好了!!!你就跟wjk住,两个人住四人间,他原先的舍友已经调到别的宿舍了!!!怎么样,开心吗!!!!!给我发奖金吗!!!!!”

  经纪人兴奋的大嗓门如同开了免提,直直地扩散到我和k耳朵里。

  我:“……”

  说时迟那时快,我万分冷静地挂断电话,对着傻眼的k面不改色地解释:“打错电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 k:“……”





沙雕作者,在线更新。

观看愉快!

希望两位老师快点见面!

依然是看反响决定后续~我自己觉得这个挺可爱的哈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(22)
热度(36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玻璃 | Powered by LOFTER